是小太阳啊✨

全职与胖球呀

171002 五星体育访谈许昕专访(文字版)

这个直播里一直念叨着“我是要上大舞台的人”,真的是令人窒息的大舞台哈哈哈哈哈哈

谁还不是名字带个彦:

主持人:这位正是我们上海乒乓球队的名将,也是这次我们全运会团体冠军的第一单打许昕,你好!


许昕:大家好!


主持人:不要这么低调,和大家打声招呼,很多听众很喜欢你。有什么话先跟听众朋友打声招呼。


许昕:我觉得能代表上海,能拿到这个冠军,大家肯定都是最愿意看到的。因为乒乓球是最难取得的一个全国冠军的项目。我觉得能拿到这个冠军、能给上海人民带来一些信心,或者说更加支持我,当然我是非常开心。


主持人:你也说得挺低调的。这要不不拿,一拿拿四个,算上之前全国冠军赛、这次全运会,应该是四连冠了,在男团这个项目上……


许昕:仅此男团,不算别的。


主持人:仅此男团。跟我们来说一说吧,在男团上作为第一单打,肯定承担了非常大的责任。那关注度自然也是最高的,会不会有这样一个成绩自己也感到特别骄傲和开心。


许昕:当然骄傲,因为所有项目里面男团的含金量是最重的。不仅是全国的比赛包括世界大赛,教练给我们的任务就是男团势必要夺冠。因为团体对于整个国家来说是最重要的。我觉得团体不是靠一个人,而是靠所有人的齐心协力,所以我觉得团体冠军是非常重要。


主持人:当然这次不仅难在我们要面对不同的强劲的对手,更难于是你自身带伤出战,而且这伤困扰着你相当长一段时间了。这次全运会如果没记错,男团、男单包括男双你都有参与,整个腰伤包括肩膀的伤势,其实现在很多听众朋友看不到你,我给大家来形容一下,绑得是里三层外三层,尤其是在腰部的位置。伤怎么样?现在是不是好点儿?


许昕:现在应该不会好,因为没这么快。回北京能修整三四天,和队医有个好的交流和沟通,可能对于我后面的治疗会更快一些。


主持人:问一个比较坦诚一点的问题,昨天男双比赛失利是不是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和这伤病有关系?


许昕:我觉得没伤的话,我们肯定能赢。


主持人:肯定能赢!哇,非常有霸气。大家都知道大蟒是许昕的绰号,不仅是难缠还是一种霸气的象征。当然这次全运会之旅自己会不会有一些总结,或者是对自身的一种评价?


许昕:有成功,有开心,当然也有遗憾。我觉得最遗憾的就是男团的半决赛我第一场输了一分。我觉得那场比赛自己也是有机会能取胜,然后也是拿到赛点。那场比赛要赢了,可能我四年以来团体赛一场没输的这个纪录应该来说是前无来者。


主持人:所以觉得这一点点的遗憾可能会成为自己在这一次全运会,如果回忆起来会觉得特别遗憾的一个地方。但反过来如果要这样问你,是不是这个遗憾对于未来来说,是一个特别美好的回忆?你赞同我这样的说法吗?


许昕:当然,这样还有一个奋进的目标。


主持人:所以换句话讲,接下来会对自己有什么样的期待或者目标吗?


许昕:今年相对来说大比赛没有了,但是明年年初有一个世锦赛的团体赛。就像我刚才说的,团体赛是至关重要的。我当然希望代表中国队出战,然后在关键场次能出场,并且能拿到关键分。我觉得对于自己是一个认可,对自己的付出是一种认可。而且国家队教练,包括一直关心国家乒乓球队的一些老前辈、领导和球迷,我觉得他们会看在眼里,他们就知道谁能在关键场次赢分,谁是可以代表中国队出战的人。


主持人:许昕能,许昕是。我帮你做解答了。这是我的看法。当然我相信这是很多听众朋友对于许昕的一个衷诚的祝愿。那么提到这次的全运会,许昕不仅是在男团上面,包括男双虽然没有拿到金牌,但是这个表现包括带伤出战的这种精神,还是让很多的上海球迷甚至全国的球迷看在眼中。当然很多人在提及许昕的时候也联想到你的搭档马龙,这一次组队参赛也成了全运会的亮点之一了。跟马龙再熟悉不过了,好兄弟老朋友,简单跟我们来分享下跟他比赛是什么感觉?


许昕:我们是很早以前就搭档了,09年我们都是年轻队员的时候,也快十年了。我觉得跟他搭档最重要的就是相互信任,不管对方有困难有伤,但我们的信念永远是一样的。


主持人:这是比赛场上,当然这也是中规中矩的回答。问一点大家比较关心的,你们俩谁的迷妹喊得声音比较响?


许昕:他。


主持人:你有和他聊过这事儿吗?


许昕:没有。因为结婚了以后确实粉丝会下降很多。(胡说什么!!!)


主持人:确实这个也是心里话。一提到结婚这事儿,可能我们听众朋友、球迷朋友非常了解,之前许昕在求婚这件事儿上,真的是运动员当中的楷模了。用特别别开生面的方式,应该是萧敬腾是吧~开玩笑啊,杨宗纬的演唱会上“一次就好”唱得非常的动情。是不是也特别设计过?


许昕:之前提前两个月吧。


主持人:唱得时候有紧张吗?


许昕:其实彩排的时候特别紧张。导演都说你这怎么上去唱啊。


主持人:是走调还是忘词儿?


许昕:不是走调,就是唱歌没见过大场面。在梅奔那个馆里唱,谁也没去过演唱会唱,然后都是KTV。KTV唱吧它那个混响特别大,而且麦克风可以拿特别远。那次刚开始彩排的时候我就拿特别远,然后说为什么没声儿呢?然后又紧张又没调儿。然后他说明天怎么办,我说我试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彩排的时候就感觉凑合吧,中规中矩。然后到了第二天快上场的时候,导演问我准备好了吗,我说我一点儿都不紧张,我说你相信我,我肯定没问题。


主持人:所以说你等于是见过大场面的,只不过可能在歌唱界或者演唱生涯中这应该是第一次这么大场面。


许昕:对,第一次在演唱会唱歌。而且其实彩排的时候紧张是因为什么?我一进那个场地我就觉得我第二天要完蛋了,这个真是层数太高了,一眼望去全是板凳儿。但是呢我当天唱的时候,一眼望去全是荧光棒,我觉得看不见人就好了。


主持人:所以就当做是自己的演唱会有没有这种感觉,我是主角。演唱完了之后爱人姚彦,我相信平常跟你也会有很多沟通,据我了解两个人其实是搭档开始,有混双的比赛这样一个经历。到现在共浴爱河,平常是不是没太多的时间,备战很忙。有什么交流吗平常?


许昕:交流比较多,因为我们是同一个圈子,我觉得很多时候她充当的角色会很多。有的时候会在我不好的时候安慰我,但有的时候她会鞭策我。不会一直给我肯定说我怎么棒。我觉得非常好,两个人当然是非常和谐。我觉得这时候她不仅是作为我的妻子可以去给我加油给我鼓励,或者是生活上的一些事她去帮我分担。但是在我职业道路上可能也会给我一些鞭策,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让我没有机会去沾沾自喜。


主持人:所以当鼓励和鞭策同时发生的时候,更喜欢哪个?


许昕:鼓励。


主持人:还是喜欢鼓励哦!确实平常备战都很忙,很难有机会和爱人有更多的互动,但有时她的这种提携对自己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帮助。当然我觉得除了马龙、爱人,王励勤对你来说也像老大哥一样,一直以来也一起成长,也见证了你的成长。对于他来说,会不会有些话,特别是本届全运会之后要来分享给大家?


许昕:我第一次代表上海队打全国比赛是08年,然后是和他配的男双,我就取得了冠军。那时候我觉得身边站着一个老大哥,我属于躺赢。这种感觉特别好。但是等他退役了以后,我只能带着别人躺赢。我觉得这种感觉……


主持人:不好吗?


许昕:当然好。因为之前是没有压力,只管冲。当你站在第一位的时候,别人去冲击你的时候,才知道压力有多大。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力哥也一直在用他的经验,一直在教导我或者跟我分享,这样的话我能少走很多弯路。


主持人:你觉得从他身上学到的最直接的一点、给自己影响最深的,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或者两个也行,三个也可以。


许昕:那三个吧:认真、坚韧、执着。


主持人:这三个你现在是不是已经做到了第四个了?有第四个吗?


许昕:第四个是我比他轻松。


主持人:轻松。通过这一次的访谈,我觉得大家可以更多的认识许昕。那最后一个问题,联系到整个上海乒乓球未来的发展。可能现在有你在大家心比较定,尤其最近一段时间的成绩,尤其在男团上成绩的表现非常抢眼,甚至是可以用垄断来形容。在未来我们是不是还会有这样的一份期待在?


许昕:我觉得所有的冠军都是自己拼出来的。其实在全运会之前我们是全国锦标赛的三连冠,很多人觉得我们这个冠军要是拿不到,就会用一种什么样的眼光看着我们,可能全国锦标赛可以,但是到了四年一度的全运会这个时候就顶不上了。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去背这个压力,我们减轻了很多包袱,我们就去拼这个冠军。所以说,所谓之前听说的“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我觉得像乒乓球队这样的环境下不可能有守的人,一直是有拼的人。


主持人:所以换句话说,只有靠拼一直赢下去。


许昕:爱拼才会赢。


主持人:说的太棒了。然后会不会对此刻正在收听节目的听众朋友,或者你的球迷朋友,包括你的迷妹们、迷弟们,聊聊自己心里的感受,最后把一些祝福的话语送给自己的同时也送给他们。


许昕:我希望通过这次的表现,能让他们感觉到体育精神。我觉得不仅是他们去追一些偶像,一定要去学习每一个偶像自己特有的一些优点。我觉得不仅是要成绩好,一定要传达这种精神。尤其是现在我觉得年轻人会遇到一些困难的话,娇骄二气比较重,通过我的表现我希望能给他们带来很多的正能量,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一定要用一种锲而不舍、坚韧不拔的精神去面对所有的困难。对于困难一定要迎难而上。我觉得这个自己做到了,也希望给别人传达更好的正能量。


主持人:别矫情,要坚持。迎难而上这是许昕在做客五星访谈的时候送给所有听众朋友包括他自己最真诚的一番话语。当然这股体育精神不光源于许昕,还源于整个上海乒乓球队、上海体育的这种精神。我相信在未来对于许昕,对于整个我们上海体育,甚至上海乒乓球队都会有一个更值得期待的未来。再一次的感谢许昕,谢谢!


许昕:谢谢!

评论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